人氣 141

砂石場崩塌壓死人 土木技師:未結構計算就無法得知承重力

#地方 #居家 #承恩砂石場 #土木技師 #擋土牆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園承恩砂石場意外,在其他業者眼中覺得不可思議。一名砂石場業者表示,多數砂石場都會把砂石堆置區設在廠區內部,距離道路有段距離,就算沒有圍牆也沒關係,出事的砂石場剛好臨近省道台一線,圍牆一倒塌就波及行經車輛,令人意外。
 
這名業者還說,基本上,砂石場擋土牆就算用鐵皮施作,但有鋼軌固牢,強度應可支撐土石重量,但如果土石堆到三層樓高加上連日豪雨,土石吸收空氣中水分後變得更厚重,的確會對擋土牆帶來不小壓力,或許這起意外就是這麼發生。
 

 

承恩砂石場擋土牆崩塌,造成戴姓計程車司機行經遭活埋死亡。圖/警方提供
承恩砂石場擋土牆崩塌,造成戴姓計程車司機行經遭活埋死亡。圖/警方提供

 

 
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蔡明文表示,業者只用一塊鐵皮充當圍牆,這塊圍牆若沒經過結構計算,就無法得知承重力是否足夠,而這塊鐵皮圍牆可能也沒有經過相關局處審核,相關單位應該正視。
 
桃園市土石方公會理事長史碩仁質疑,砂石場違規數十次,為何市府不斷水斷電?經發局每次只開罰兩萬五千元不就是鼓勵繼續違法?重點就在公務員縱放。他說,砂石場汙水處理程序都有添加化學藥劑,環保局也應立即稽查汙泥暫存位置及流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