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天堂文件」曝光!私產投資項目 英女王無權管

#天堂文件 #海外 #避稅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 #私產 #寰宇

編譯季晶晶、郭宣含/綜合報導

投資剝削消費者電器商、酒類連鎖店

根據調查海外避稅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私人資產中,有1000萬英鎊(約台幣4億元)被拿來投資開曼群島信託基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私人資產中,有1000萬英鎊(約台幣4億元)被拿來投資開曼群島信託基金。路透根據調查海外避稅的天堂文件,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私人資產中,有1000萬英鎊(約台幣4億元)被拿來投資開曼群島信託基金。路透

天堂文件批露,負責英國女王開銷和資產管理的「蘭開斯特公國」投資多家零售業者,其中包括因剝削弱勢消費者而遭猛烈批評的BrightHouse,以及酒類連鎖店Threshers。

蘭開斯特公國表示,不清楚12年前在BrightHouse購入3000英鎊(約台幣12萬元)股份,直到英國衛報和國際計畫「天堂文件」的其他夥伴連絡才知情。蘭開斯特公國投資另一間Threshers後,該公司就宣告破產。雖然蘭開斯特公國將女王資產拿到海外投資並未獲得稅收利益,但此消息可能激起是否需要加強管控英國王室開銷的爭論。

家具與電器零售業者BrightHouse曾被控,向消費者提高收價,還向有學習障礙顧客強迫推銷產品。該公司最近必須支付1480萬英鎊(約台幣5.9億元)的賠償金給6萬多名消費者。

據信英國女王並不清楚這些投資。英國王室官方帳戶先前並未公布這些基金,目前也無證據指出這不合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些投資並無不法,也未顯示女王避稅,但是君主是否該在海外投資一事仍會受到監督與檢視。

蘭開斯特公國13世紀成立,負責處理王室資產的投資組合。英國女王無權直接管理這些資產,但利潤可供王室用度,女王也自願支付所得稅。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