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77

老屋想裝浴缸?他一聽「報價」傻了 網推「這設計」:省時又省力

#居家 #裝修 #裝潢 #整體式衛浴 #一體式衛浴 #浴缸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上班忙碌了整天,泡個熱水澡可消除疲勞、放鬆身心,有網友近期裝修老屋,師傅報價一組浴缸需要5萬多元,令他猶豫到底要不要裝?網友表示,浴缸價錢太扯且實用度不高,推薦整體式衛浴。
 
原PO在PTT《Gossiping》版發文,水電師傅建議他,兩間衛浴可分別做成淋浴、浴缸,浴缸一組要價5萬多元,而原PO查詢網路價約2萬多元就有,不過,師傅強調,他所使用的料、工都是最頂的,令原PO不敢多問,掙扎「到底要不要裝?自己買來裝會很難嗎?」
 
浴缸一組要價5萬多元,令原PO猶豫不決。示意圖/pixabay
浴缸一組要價5萬多,令原PO猶豫不決。示意圖/pixabay
 
文章一出,網友直呼原PO被當肥羊宰了,「5萬多你好肥喔」、「5萬是要裝小泳池按摩浴缸嗎?」、「你要是裝半套式的就還好,只裝浴缸就盤了」、「5萬可以買水塔了,還能在裡面潛水,你可以參考」、「自己買古典浴缸,1萬就有了,不要了扛走就好」、「工最頂?你問他要怎麼施工吧?到時候大理石浴缸漏水更慘,一般家用除非是進口石材,不然5萬太誇張了」。
 
網友建議乾脆不要安裝,實用度並不高,「不常用浴缸的話就不要裝吧,清也累,然後又擠,不如留空間弄乾濕分離」、「那種一年泡不到10次的東西,又容易藏污納垢,建議不要安裝」、「而且久了說不定會漏水到樓下」。
 
另有內行人推薦安裝整體式浴室,雖價格較貴但好處多多,他指出傳統浴室需要大量的泥作(打底、防水、貼磚等),少說也要花上兩星期到一個月時間,而整體式浴室則類似模組化的產品,先在工廠生產好,再運到現場組裝,天地壁全面包起來,理論上是不用額外重作防水的部分,可大幅縮短整體施工時間,概念上只要找拆除、水電、整體式衛浴廠商就搞定了,要馬桶、浴缸或乾濕分離全都有,且水管不一定非要埋在水泥裡,若遇到水電問題,也非常方便維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