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徵地價差2倍? 中市建設局:可申覆

#政策 #花博 #徵地價 #中市建設局 #申覆

記者林佩均、張明慧/台中報導

為開地迎花博,市府徵地亂喊價?台中市府開闢豐原4-3計畫道路,但土地徵收過程遭質疑同一地出現2種價格,價差2倍以上,地主氣得大罵,「把市民當笨蛋」;建設局僅回應民眾覺得權益受損,可提申覆。

台中市開闢豐原4-3計畫道路,但土地徵收過程同地出現2種價格,價位落差2倍以上,遭地主抗議。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另北區中正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原定本月竣工,市議員賴佳微昨痛批,到昨天現場看起來還像是施工中的工地,居民忍受工程帶來的不便許久,追問「到底多久才會完工?」

建設局表示,為使場館的智慧建築設備更完善,從資訊通信、安全防災、健康舒適、設備節能、綜合布線、系統整合及設施管理等方向增設中央監控系統設備,希望成為全市第一座獲得智慧建築認證的國民運動中心,才使工期展延。

市府開闢豐原4-3計畫道路暨延伸新闢工程,規劃連接國道四號到豐原大道,但議員陳清龍接到多名地主陳情,地主同意徵收價位竟比強制徵收還低,市價徵收搞出2種價位,影響地主10多人。

張姓地主說,一開始同意徵收,與市府協議以每平方公尺2萬1300元,共同持分人不同意,市府強制徵收價格每平方公尺4萬3722元,高出一倍以上,「市府把同意徵收地主當笨蛋」。

建設局坦承採價購、徵收兩階段進行土地徵收與評議,造成價差是通案問題,價購與徵收價格是經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若覺得權益受損,可提申覆」。

中市地政局長張志祥回應,建設局委託估價師評估豐原4-3計畫道路,將地段畫的相當清楚,同塊土地細劃分為住宅區、公設保留地,價位才不同,正溝通更好解決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