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光臨梨山-梨山藝術節 24日開跑精彩5天

#地方 #梨山 #文化局 #耶穌堂 #光雕秀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梨山藝術節今年已邁向第三年,為讓梨山地區居民及遊客有全新的藝術體驗,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特別以「光藝術」為活動主軸,於12月24日至12月28日展開「光臨梨山-2013梨山藝術節」活動;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今年「2013梨山藝術節」以視覺藝術為主,表演藝術為輔。
 
文化局長葉樹姍及部落老人一起為梨山藝術節點燈。(記者賴淑禎攝)
 
這場記者會中特別邀請當地泰雅族婦女以輕快的舞步迎賓,並安排Fire Major Club以五彩的LED Poi舞出光彩奪目的光舞,象徵著梨山地區泰雅文化與光影現代科技的碰撞,也帶出今年梨山藝術節的主活動「梨山耶穌堂3D光雕秀」。葉局長表示,12月24日晚上6點30分在梨山耶穌堂規劃「光輝聖誕-螢光開幕晚會」,所有表演團隊緊扣「光」的主題進行演繹,舞台上更有來自台中市區的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街頭藝人Fire Major Club,及梨山國民中小學、平等國小、梨響大鼓隊及資給力樂團的舞(鼓)藝較勁;並將於現場啟動7公尺高的光之聖誕樹與3D光雕秀,而3D光雕秀部分還會在12月25日至12月28日晚上19:00、19:30、20:00、20:30定時放映。
 
今年文化局也針對梨山耶穌堂設計長達10分鐘的「聖誕老人來了」3D光雕秀,利用光影與建築間的搭配,讓梨山耶穌堂降下全台第一場光雪,光雕秀從泰雅族遷徙的路程展開,老建築的回憶堆疊出梨山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四季遞嬗的美景,在一連串光影變化中,耶穌堂化作西方神話中的聖誕老人,帶來希望與祝福,讓梨山居民與遊客看見梨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另外,在梨山耶穌堂之外,一條由原住民藝術家張有文帶領部落族人,以泰雅族文化元素搭建,並由燈光點綴而成的星光大道,有魔術城堡、花式雜耍及行動雕像等街頭藝人穿插其中,與光為舞的演出,歡騰的歌舞聲,high翻平時寧靜的梨山夜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