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5

胡志強任直轄市三周年 要讓台中成主流城市

#地方 #胡志強 #直轄市 #宜居城市 #BRT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就任直轄市長到12月25日即將滿三年,台中市政府20日舉行「台中直轄市第一屆市長就職三周年記者會」,會中胡市長暢談施政政績,說明台中市已經成為民眾最想移居的宜居城市,希望將台中市打造成眾人談論各種議題的「主流城市」,讓所有市民都可以大聲且驕傲的說「我是台中人」,另外胡市長在回答媒體記者問到台中市的城市特色為何時,也說明指出,台中市的特色應該就是文化城,不過也兼具有文化創意的概念,總的說應該是整合型的特質,他希望當人們在談論到現在最關心的議題時向市環保、交通等台中市都能成為首屈一指的主流城市。
 
胡志強市長就職三周年給者會談及台中市的交通建設。(記者賴淑禎攝)
 
胡市長這場就職三周年的記者中中分為經濟、交通、治安等六大方向說明,他表示,近年來台中的經濟發展快速,人口迅速增加,已成為民眾最想移居的城市;他同時強調,不會把台中的發展定格在任何框架內,台中應該與人一樣具備各種應變與成長的能力。他舉例,中部科學園區一年成長47%,為三大科學園區之首;台中也獲得智慧城市第一名;更是全國唯一整合BRT(快捷巴士)、MRT(捷運)與公車,採用整合型交通規劃的城市,在科技、智慧城與交通上都均衡發展,讓任何人談到環保、交通、教育與文化等任何議題,都能提及台中,成為世界的主流城市。 
 
胡市長以具體數字表示,近幾年台中市不管經濟、治安、交通、硬體建設、低碳等面向都有顯著的提升。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工商及服務業普查資料顯示,台中經濟一點都不悶,還逆勢成長。自95年至100年間,轄內就業人口成長了10萬5,959人,企業行號家數增加1萬2,594家,而台中市的生產毛總額更是從2兆1,000多億成長到了3兆0,800億,成長了45%,成長幅度不僅是五都之冠,在世界上也少見。
 
在治安上,胡市長說當初上任時,有人告訴他「台中的治安連神仙都救不了」,但是現在台中每10萬人全般刑案發生966.28件,已連續30個月,蟬連五都第一,台中市民晚上單獨外出活動安全感達75.62%,居住社區治安狀況滿意度更達87.41%,分列五都第2與第3名,顯見市民可明顯在生活上感受治安改善,雖然民眾對全市滿意度,尚未達到理想,但市府會努力改善,一定會讓民眾有感。 
 
在交通上,胡市長透露已經與交通部研擬大甲到后里的鐵路連線,藉由鐵路串連山、海、屯,與捷運相輔相成。而補助公車8公里免費的政策,不僅讓台中每個月的公車搭乘人數,從40萬人次增加到了900萬人次,還進一步減緩汽、機車的增長速度, 102年10月的資料顯示,機車數量已較去年減少約7萬輛,減少比率約為4.15%,而汽車增長幅度也創下歷年新低僅為1.92%,有效紓解交通壅塞,並減少碳排放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