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2013亞洲雙簧年會圓滿閉幕 大師獲贈「管樂小雞」

#地方 #黃敏惠 #交響樂團 #觀光局 #台灣影視城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2013亞洲雙簧年會(ADRA)」22日進入最精采的「國際獨奏大賽」決賽音樂會與閉幕音樂會。黃敏惠市長在22日中午特別辦理午宴,感謝遠從世界各地來參與「2013亞洲雙簧年會」的理事及大師們,並贈送每位貴賓由主辦單位特別委託嘉義在地雕塑藝術家蔡永武所設計製作的「管樂小雞樂手」。前嘉義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士榮讚揚承辦這活動,並表示這實在是嘉義之光,更是台灣之光,因為嘉義的管樂水平高,受到國際水平的成果。
 
 
「國際獨奏大賽」每2年舉辦一次,共分雙簧管、低音管二項樂器、各分三組:少年組 (15歲以下 )、青少年組(15足歲至17歲 )及菁英組 (18足歲-30歲 )。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賽者,自行以鋼琴伴奏錄製大會指定曲目作品,並簽署親自演出之確認文件,於 活動官網繳交報名費後,將錄音檔案以MP3格式上傳,大會並於2013年10月31日 前公布複賽入圍名單。少年組第一名獎金新台幣15,000元、第二名1萬元;青少年組第一名獎金2萬元、第二名獎金15,000元;菁英組第一名獎金15萬元、第二名 9萬元、第三名5萬元。
 
第一輪參加網路初賽的參賽者有168人。經過激烈的評選後,有82人進入複賽,年齡最小的是大陸地區國小的學生,獲得到台灣嘉義現場比賽的資格。參賽者的國籍包括大陸地區、日本、新加坡、香港、法國、西班牙、加拿大及美國。菁英組前3名總決賽則在22日上午九點以音樂會形式進行,獲得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一起演出的機會。
 
多次與台灣觀光局前往國外行銷台灣之美,吸引外國遊客的台灣影視城董事長林士榮,表示多次以扮演台灣錢隆皇的古裝造型,來吸引外國遊客,雖是一大賣點,但看到嘉義市政府承辦2013亞洲雙簧年會和管樂節,就吸引到國內外大批遊客,來此共襄盛舉,不僅帶動地方的觀光和相關產業,而且成功的行銷嘉義市,將嘉義之美給外國遊客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也以這嘉義管樂節為榮,並以此作為未來推動台灣本土劇片場大本營的台影文化城行銷模式。
 
此外,「國際獨奏大賽頒獎典禮」在22日晚上7時於音樂廳舉行。Oboe雙簧管第一名Johannes Grosso (Fance法國),Bassoon巴松管第一名: Denise Yan Sun (Canada加拿大)。由黃敏惠市長與年會理事主席石川善之教授、年會主席嘉義大學劉榮義院長等共同頒獎,菁英組第一名獎座相當特別,是管樂節的吉祥物「管樂小雞樂手」獎座。
 
閉幕音樂會在晚上7時30分開始,由此次邀請來的世界雙簧管大師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共同演出,國內名指揮家張佳韻擔任指揮,參與獨奏及協奏的音樂家有:雙簧管(Oboe)大師Emanuel Abbuhl,生於瑞士,曾擔任鹿特丹愛樂管弦樂團首席雙簧管手,2006至2012年擔任倫敦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手,並為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榮譽會員;雙簧管大師Thomas Indermuhle,曾獲得1974年布拉格國際比賽、1976年慕尼黑ARD國際競賽等多項殊榮,目前在全球各大知名樂團擔任獨奏手,有超過30張的錄音專輯;巴松管(Bassoon)大師Carlo Colombo,生於義大利,自1983年起擔任里昂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首席低音管手,自2001年起任職於里昂國立高等音樂學院,2005年任職於瑞士洛桑音樂學院;獲頒米蘭音樂學院低音管證書、日內瓦音樂學院精湛技藝獎等。
 
全場共帶來四首曲子,包括理查史特勞斯D大調雙簧管協奏曲、韋伯輪旋曲、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序曲、莫札特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四首。其中,上半場演出的理查史特勞斯《D大調雙簧管協奏曲》,為德國20世紀時,為單簧管Oboe重相注入強心針的重要曲目,號稱是雙簧管樂曲中最難的一首協奏曲,前3分鐘幾乎找不到換氣點。莫札特《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則是以四種樂器與交響樂團協奏,是協奏曲中最繁複的一種合奏技巧,除了展現各種樂器獨有的特色,也展現交響的美聲。交響協奏曲的作品不多見,此亦為最經典的曲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