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驚!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政策 #病例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第一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22日確診,患者是一名63歲住安南區海佃里男性,另外,永康區南灣里也出現一起疑似病例。首例疫情比去年提早兩個月爆發,登革熱防治專家蘇益仁表示,台南3月出現登革熱個案是正常現象,馬上防堵就沒問題,但如果病毒株驗出是去年延續的,就會比較麻煩。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病例數達2萬2754例,造成112人死亡,均創歷史紀錄。上周台南氣溫轉熱後,台南市衛生局3月21日接獲醫院通報一例疑似登革熱個案後,立即通報疾病管制署,22日確認是台南市第一例本土病例後,立刻將病患加以隔離。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這位居住在台南市安南區海佃里的63歲男性,最近均未到外地、也未出國。患者3月15日出現發燒、倦怠等症狀,19日雙手雙腳出現皮膚紅疹,曾到住家附近兩家診所就醫,但都被誤診為流行性感冒。3月19日因病患出現茶色尿液,轉至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就醫,醫生發現其血小板下降,進行登革熱篩檢,22日確診。

衛生局調查,與個案同住的3位家人經快篩呈陰性,防疫人員訂23日前往患者住家周圍噴藥防治。另外,成大醫學中心22日也通報永康區南灣里一起疑似登革熱病例,這位疑似患者,最近也都沒有外出或出國,活動範圍多在住家,衛生局除通報疾管署確認外,將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啟動防治工作,避免疫情擴散。

針對這兩起病例,台南市衛生局已請疾管署檢驗病毒分型,以釐清是否和去年大流行的病毒株相關。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教授表示,台南3月爆發首例本土登革熱案例,是很正常的,因台南市有去年的防疫經驗,只要立刻動員防堵即沒問題,但如果驗出來是去年大流行的病毒株,那就比較麻煩,因為會復發,就會有第二例、第三例,比較難防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