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4

他把「夜市人生」搬去紐約 香得老美夜夜喊要…

#皇后區 #夜市 #紐約 #料理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燒烤的白煙衝上夜空,晚上的空氣瀰漫著十數種各國料理的香氣,炒麵小販、甩可麗餅與煎餃攤販前的人龍,一路延伸至黑夜之中。

南韓首爾市政府近年主打夜貓子夜市做海外宣傳。 法新社南韓首爾市政府近年主打夜貓子夜市做海外宣傳。 法新社

這是紐約市「皇后區夜市」(Queens Night Market)本季開幕的一景,也是最近美國受亞洲大型夜市啟發,如雨後春筍般崛起的夜市其中1個。現在在費城、南加州都有定期夜市,其他地方則有不定期的夜市。

美聯社報導,王約翰(John Wang,音譯)童年的許多夏天在他父母的老家台灣度過,他回憶:「每天晚上,我都想去那裡的夜市。」

這個記憶促使他推動這個皇后區夜市。皇后區夜市從4月22日展開第3季的運作,共有50個攤販,已吸引8,000人次捧場。地點位於紐約科學館前的空地,這個場地的歷史讓其本身顯得格外適合這種國際化的夜市,因為這裡曾是1964年萬國博覽會的場地之一。

●亞洲夜市 全美開花

亞特蘭大地區4月底以來,已變成最新的夜市熱門地點,首次登場為期3天的活動吸引高達5萬人與130個攤販,下次預計11月舉行。

去年夏天,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小湄公」(Little Mekong)夜市,1個周末就吸引1萬8000人次,今年6月10、11日還要再辦。

新澤西州新澤西市的母親節主題夜市,預計於5月12日晚間6時30分至半夜舉行。

●美食聯合國 入場收門票

部分夜市以亞洲食物為主,其他還有一些來自各國的料理,且這些不貴、臨時的市場攤販據點,也提供一些首次創業者機會,讓他們不用花大錢籌備店面或餐車就可磨練菜單與生意技巧。有些夜市活動甚至非營利,盈餘捐做慈善。

有些夜市會收幾美元的入場費,單點平均價5美元。2人同行,點個4、5樣,25美元就能搞定。以皇后區夜市來說,擺攤費也只要135美元。

●亞洲夜市圖輯隊

燒烤的白煙衝上夜空,晚上的空氣瀰漫著十數種各國料理的香氣,炒麵小販、甩可麗餅與煎餃攤販前的人龍,一路延伸至黑夜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