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第3代蔡伯府驟逝 寒舍集團低調

#寒舍集團 #蔡伯府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廖炳棋/台北報導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長子、現任集團董事蔡伯府,22日晚間突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急救無效宣告不治,享年48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3日會同警方、法醫相驗,初步排除輕生及他殺可能,懷疑是因病猝死,檢警求慎重,將調閱蔡伯府病歷進一步釐清死因。
 
由於家屬對蔡伯府死因沒有異議,是病亡,因此不會解剖,檢方將發還遺體給家屬處理後事。寒舍集團低調表示,「董事蔡伯府不幸英年早逝,家屬悲痛,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
 
寒舍第三代蔡伯府(左)以及蔡伯翰兄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寒舍第三代蔡伯府(左)以及蔡伯翰兄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蔡伯府先前登上媒體最轟動的消息是2004娶進自家飯店員工黃閔暄,當時被稱為「情定大飯店」真實版,羨煞不少人;但後因為黃閔暄傳出婚外情,夫妻感情破裂離婚。之後再登新聞版面,則是恐嚇妻舅,以及驚傳支票跳票,引發外界側目。
 
蔡伯府所學為財務金融,一度被認定為接班人。蔡辰洋創辦寒舍集團後,蔡伯府掛名集團董事長,直至公司興櫃掛牌,才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卸任董座職務。當時外界盛傳,是因健康出問題才中斷接班路,但未獲證實。
 
蔡伯府屬牛,家人們都暱稱他為「小牛」,個性相較於弟弟蔡伯翰,顯得拘謹內斂。據跟隨他許久的員工觀察,他的管理風格與父親蔡辰洋相似,個性嚴謹但很懂得生活;蔡伯府酷愛雪茄、紅酒,也是台灣少見的高粱酒專家。
 
寒舍集團目前由蔡伯翰接掌,第二代蔡辰威、繼母「長笛公主」賴英里已淡出。集團私下透露,蔡伯府淡出決策圈多年,英年驟逝雖不捨,但對營運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