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對手頻展店 SOGO高坪效突圍

#展店 #SOGO #坪效 #遠東SOGO #疫情 #周年慶 #租金 #理財 #地方 #正義國宅 #都更 #DiamondTowers #新光三越 #遠百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1日指出,2020疫情年除了上半年受衝擊較大,下半年均陸續追回,周年慶更是創近期新高,全年營業額達446億元,扣掉新竹站前店,與2019年持平,且在行銷與努力降低租金雙重控管下,去年EPS達1.28元,年增長逾1.17倍。
 
黃晴雯強調,2021年後疫情時期,國人消費仍會集中台灣,包括忠孝、復興等均將進行改裝強化,期全年挑戰455億元,年成長2%。
 
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談今年目標百貨三雄2021營運計畫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談今年目標百貨三雄2021營運計畫
 
她同時首度針對正義國宅都更大案「Diamond Towers」有其他百貨搶進商場經營表示,「不管花落誰家對東區、SOGO都好」。
 
至於敦化館房東易人,她強調「買賣不破租賃」,敦化館合約至2025年到期,目前不影響營運,敦化館一直以高端客群客製服務為主,據悉,新業主皇翔建設至今規畫案未確定,如果不做商場,也會把表現優異廠商移往復興店、忠孝店,與廠商共榮。
 
黃晴雯指出,SOGO忠孝館在10大百億店中,是全台坪效王,僅有9,188坪,且是百億店唯一沒有精品櫃的大店,一年坪效120萬元,而冠軍櫃中,包括美妝、香氛有七成,寢飾55%、家電超越五成,有美妝天后宮美名的忠孝店,化妝品去年業績28.2億元為全台冠軍,今年改裝挑戰30億元,回到2019年水準。
 
復興店則是去年SOGO成長最高的百億大店,復興店長許淑賢指出,去年精品大爆發,交易筆數成長20%,涵蓋敦化館總計27個精品品牌,包括LV、愛馬仕、香奈兒、Celine、Fendi等均是全台精品坪效王,今年復興店1月更是再創高峰、全店成長達34%,精品更年成長達63%。去年復興單店業績141.5億元,居大台北百貨之冠,今年3月推設計師專區,集結溫慶珠等11家台灣設計師品牌,全年挑戰145億、年增2.5%。
 
面對新光三越、遠百等積極展新店,SOGO總經理汪郭鼎松表示,SOGO以坪效及市占取勝,像是台北東區三家店合計逾280億元,在北市商圈市占逾五成,而中壢SOGO去年50億、年增1.6%,居桃園百貨第一大,新竹SOGO業績占比亦逾五成,坪效高才是SOGO追求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