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羅東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結緣霑法喜

#地方 #臘月 #釋迦牟尼佛 #法寶節 #羅東鎮 #臘八粥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農曆臘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羅東鎮公所與佛光會羅東第一分會提前一天在中山公園廣場舉辦「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吸引民眾到場禮佛,吃碗熱呼呼的臘八粥,法喜充滿。
 
 
相傳釋迦牟尼佛悟道成佛前,曾刻苦修行6年,因日食一麥形容消瘦,發現執著苦行是無法悟道,有一天經過尼蓮禪河時,因又饑又渴昏倒在地,這時一位好心的牧羊女呈獻乳糜救了他,這午飯是用米粥混合了一些野果,吃起來感到無比甘美,食後體力恢復,他端坐菩提樹下進入禪定,終於悟到「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的真理。
 
為了紀念此事,每年十二月初八,全球佛教徒都效法牧羊女乳糜供佛的典故,當日以米及果物熬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民間寺院也以臘八粥供佛饗眾。7日上午,羅東中山公園梵音裊裊,鎮長林姿妙和民眾,以虔誠的心持香禮佛,信眾也分享佛光山蘭陽別院志工現場熬煮的臘八粥,同霑吉祥法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