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中華郵政標案延燒 林佳龍:物流園區要符合公益

#林佳龍 #中華郵政招標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華郵政標案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該計畫投資250億元,要打造17公頃的智慧物流園區,當然要符合公益性,讓國內外有競爭力的電商公司都能進駐。至於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事案,林佳龍說,民主政治,為實現政策目標,政務官就是要為此負責。

林佳龍說,中華郵政公司先前提案的時候甚至希望爭取Fedex這種國際大廠進駐,結果標案規定疏漏,雖然前董事長魏健宏也一再提醒管理階層一定要有公共化的物流平台,最後還是由一家獨得。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至台中視察。記者董俞佳/攝影

林佳龍說,這個結果現在還在協商中,一定要依法辦事,保障業者權益,同時也要促進物流產業發展,創造雙贏。林佳龍說,國家投資這麼多資源,如果無法符合標準就要檢討改進。整個招標過程,前董事長確實有提醒前總經理陳憲著避免由一家獨得,還是發生了。他說,既然無法做好工作,「政務官要負起責任」,在公務上的表現要肯定的要肯定,要改進的也要改進。

他說,跨境電商的平台還要努力才會實現,政府做了很多努力,從區段徵收、投資250億元打造一個園區,如果無法成為我們期待的智慧物流平台、跨境電商,就要檢討、改進,讓政策目標實現。

招標過程是否有收到立委或者廠商壓力?林佳龍說,標案設計不周,才衍伸相關問題,中華郵政公司要負最大的責任,這是就事論事,政府要依法行政,也要保障業者權益。不要不當批評,不管業者還是民意代表反映問題給交通部,都應該要聆聽。

林佳龍說,這個結果本來是可以預防的,因為郵政公司標案設計不周,所以不能怪業者,應該自我檢討,然後改進,他說,「我們可以做很多彌補」,讓它可以發揮類似現在在推動的自由貿易港區,讓它成為跨境的國際平台。

林佳龍說,目前這個政策目標沒實現,所以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財回鍋代理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應該可以檢討、朝目標實現。他說,「我們也肯定參與投標的電商,他們有心建立夥伴關係,期待不只國內,也要引進國外的電商」。

林佳龍說,這樣可以讓台灣唯一、鄰近陸海空的交通物流中心符合公益性,當然要讓國內外業者進駐,服務人民,讓台灣的物流產業在國際上提升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