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9

台南也有「神隱少女」場景 水中鐵道成私房景點

#地方 #台南 #安平 #神隱少女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位在台南安平林默娘公園旁的「台灣船園區」有著隱沒入海的水中鐵軌,宛如日本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奇幻場景,尤其在退潮時更加相像,意外成了園區的私房景點。

文化局表示,該鐵道其實是「台灣船」上架、下水的軌道,原本是國內首艘唯一自建大型仿古船「台灣成功號」,於2011年12月在高雄夜航訓練時發生「斷桅事件」,原本要遠航的計畫壯志未酬而拖回安平修復。

台灣船園區有著神似動畫「神隱少女」水中鐵道的場景。記者鄭維真/攝影

文化局以「戶外博物館」方式規畫,讓遊客登船參觀,台灣船也化身為環境公共藝術,以「船、鯨、艙、影、桅」等5個裝置,透過基地多樣空間,引領民眾認識台南的海洋文史,並保存即將失傳的船舶修復工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