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

大盤緩攻 中小股躍主流

#蘋果 #台積電 #蘋概股 #聯準會 #Fed #升息 #台股 #理財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蘋果新機亮相後,市場開始關注新機銷售狀況,台積電等蘋概股暫時按兵不動,加上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決策會議(FOMC)即將登場,12月升息預期增溫,市場專家認為,台股本周指數空間有限,二線塑化等中小型股將是行情主角。

大盤緩攻,中小股躍主流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FOMC預計將在周四(21日)凌晨由主席葉倫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決議結果,以7月會議紀錄、FOMC成員對外演講內容來看,此次FOMC會後宣布縮表已有共識,但由美國最新公布的8月CPI年增1.9%、核心CPI年增1.7%來看,此次FOMC9月升息機率仍不高,但華爾街預期12月升息機率大幅攀升至50%以上。葉倫周四凌晨的態度,將是國際股、匯市聚焦點。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則指出,聯準會先前公布的縮表時程,初期是以每月100億美元、之後每季再上調300億美元(每月100億美元)的速度,減持公債等部位,初期對國際股市影響並不大;依據紐約聯準會的研究,縮表6,750億美元相當於升息1碼,由此來看,實際影響需待明年下半年才會浮現,台股本周將回歸基本面表現。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認為,蘋果公布今年度iPhone新機後,市場密切觀察下周iPhone 8系列的銷售狀況,包括排隊人潮、新功能市場反應等,再加上FOMC效應,台積電、大立光等大型權值股短期內動能有限,預期台股本周指數空間表現不大,主流股將以股價淨值比小於0.9、股本50億元以下、明年獲利優於今年的中小型股為主,包括SM、EG、PVC等二線塑化、新功能蘋概股等,將是行情焦點。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則指出,台股在中小型股主導的格局中,投資人操作需留意流動性陷阱,對於量大不漲、巨量長黑、利多反跌的個股,出現法人轉賣、主力庫存下降等現象時,如果股價跌破短線多空轉折的5日線,宜逐步先行獲利了結,預估指數本周將在10,450~10,650點區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