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區段整建免開挖 新北下水道再用30年

#地方 #居家 #區段整建 #汙水管線 #水利局 #下水道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汙水下水道長年使用,容易因民眾使用程度不同而腐蝕,新北市水利局將「區段整建」工法用於修復汙水管線,免把老舊管線挖出,而是直接在既有管線內設置新管線,延長下水道壽命,市府自2016年起已施作約5萬公尺,讓下水道持續服務,預計再戰30年。
 
水利局表示,汙水下水道常因排放物質腐蝕造成管線破洞、漏水,或其他因素造成脫管、接合不良、滲漏,除定期巡檢,市府也會針對老舊管線部分每年利用CCTV影像檢視管線內部,逐一挑出問題。
 
新北市水利局將「區段整建」工法修復既有汙水管線,讓管線再戰30年。(新北市水利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北市水利局將「區段整建」工法修復既有汙水管線,讓管線再戰30年。(新北市水利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水利局汙水下水道計畫科長黃銘昌表示,都市化的街道路面下布滿各式生活管線,汙水下水道又是埋深最深的管線,如果要把路面開挖,可能對交通造成衝擊,「區段整建」可免開挖,在日本等國家已經相當盛行,且適用的管線多用管徑200mm以上的公共汙水管線。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有別傳統管線更新修繕工法,免開挖工法,是直接在既有管線中,直接設置新的管線,可在相對有限時間內完成修繕作業,施工人員只要在螺旋纏繞製管施工時,盯緊板帶捲型機是否有跑位或失準情形,施工完成後使用CCTV檢視即能確認製管的完整性。
 
水利局表示,為確保市民的生活品質及生命財產安全,汙水下水道維護與管線延壽是確保下水道系統正常運作的重要議題,水利局不斷運用多樣化的工法,以求克服艱鉅之施工環境及節約經費,延長下水道壽命,使下水道建設能永續經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