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7

北高市府列欠稅大戶黑名單

#地方 #理財 #健保費 #欠稅 #法務部 #行政署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真是火大了!該署昨(27)日公布最新「滯欠大戶前10名」名單,首度將欠繳健保費的北高兩市政府,列為欠稅大戶黑名單內,該名單指出,高雄市政府榮登滯欠大戶冠軍,積欠金額高達326億元;台北市政府排名亞軍,積欠金額為314億元。

高雄市政府榮登滯欠健保費大戶冠軍,金額高達326億元。

行政執行署成立13年半來,替政府追回的欠稅、欠規費與健保費的金額至今年6月26日,累計金額為4,001億元,換算下來約可蓋7座臺北101,或者84座小巨蛋,有效增裕國庫收入。

但行政執行署多年來,從未將地方政府欠繳健保費的情況,公諸於眾。過去,甚至在媒體追查時,還東躲西閃的為北高兩市政府擋風遮雨。

不過現在情況轉變,高雄市政府欠費金額,多年來無法改善,而由列管當時的待執行金額99億元,暴增到最新的待執行金額高達326億元,成為滯欠大戶排名的首位;台北市政府,待執行金額也由列管時的107億元,大幅增加到314億元,高居第二位。

新北市政府的最新待執行金額也多達17億元,排名第六。

除了這三個地方政府外,前股市聞人皇龍投資公司負責人黃任中往生後,他的兒子黃若谷因繼承財產,而成為個人與營利事業欠稅的最大戶,欠稅金額從列管時的15億元,因幾年來加計利息等已增加到31億元。 至於爆發食品安全問題的大統長基食品廠公司,因積欠19億元稅費,首次被列為排名第五的滯欠大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