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遷都中台灣不是笑話 李鴻源:台北上次大地震距今329年

#地方 #中台灣 #李鴻源 #台北 #大地震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17日應邀到台中座談,他說,從專業觀點來看,遷都中台灣「不是笑話」,基於國家穩定運作、防災應變,應該慎重考慮。
 
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今以「台灣內政面臨的挑戰與機會」為題,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民眾黨中一候選人蔡壁如座談。
台中市第六選區候選人廖偉翔邀請李鴻源座談,李說,從防災的觀點來看,遷都中台灣「不是笑話」。圖/廖偉翔提供
台中市第六選區候選人廖偉翔邀請李鴻源座談,李說,從防災的觀點來看,遷都中台灣「不是笑話」。圖/廖偉翔提供
廖偉翔表示 ,蔡政府執政7年多來,做事短視近利,專心搞政治鬥爭、意識形態,讓國家內政出現出多問題,他邀請前部長李鴻源分享專業觀點,談遷都中台灣的可能性、面臨的內政困境。
 
李鴻源說,很多人以為「遷都中台灣」是笑話,但以防災考量、區域經濟發展的角度去看,遷都中台灣理由充分,尤其北台灣掌握了多數資源,城鄉差距只會被越拉越大。
 
李鴻源說,他指出,台中上次發生大地震是民國88年的921,很多能量已被釋放出來;而台北上次大地震則是1694年康熙大地震,距今329年,地震能量一旦被釋放,災損難以估計,恐影響政府運作穩定。
 
李鴻源並批評,民進黨執政8年來,專業不見了,「完全摧毀了台灣的體質,未來4年大家可能都會過得很苦」。凡事只講意識形態、民粹至上,結果導致台灣缺電、兩岸對峙,外國投資不敢進來,本土企業紛紛移出。
 
他坦言,要讓台灣恢復到過去的榮景並不簡單,且未來4年的人民與新政府都會相當辛苦。
 
引發熱議的ECFA,李鴻源說,台灣每年有42%的貨物出口到大陸,若陸方停掉ECFA,台灣出口到RCEP的72%貨物也會受影響,屆時將出現中小企業倒閉潮,勞工失業,「但民進黨竟然說只有72%而已啦,大家不用怕」。
 
慨嘆台灣經濟都快垮了,他不懂民進黨為何「還有36%的鐵票」。有人提問如何讓台灣快速恢復原本強健的經濟體質?李鴻源表示,解方就是「贏回政權啊」,否則像民進黨搞民粹、搞意識形態,台灣怎會有好的未來。
 
民眾提問,兩、三年能讓台灣恢復原本強健的經濟體質?李鴻源表示,「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贏回政權」,否則像民進黨搞民粹、搞意識形態,這種政府怎麼能夠讓台灣有好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