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9

陸突然發文件 要讓深圳「比特區還特」

#寰宇 #深圳 #香港 #特區 #社會主義

聯合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逾兩個月,大陸昨突然發布一份重要文件:「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宣示將在創新科技、金融、航運等全方位的發展,「比特區還特」,並提出將給予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民眾享有「市民待遇」。

根據新華社公布的「意見」全文,共計十九條,長逾四千六百字。意見稱,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有利於更好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深圳被賦予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新使命。圖為深圳蛇口海上世界。 (中新社)深圳被賦予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新使命。圖為深圳蛇口海上世界。 (中新社)

意見對深圳的發展提出五大定位:高質量發展高地、法治城市示範、城市文明典範、民生幸福標竿、持續發展先鋒。

對深圳的發展目標還設定明確時間表:二○二五年,經濟實力、發展質量躋身全球城市前列,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二○三五年,高質量發展成為全大陸典範,城市綜合經濟競爭力世界領先,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到本世紀中,成為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竿城市。

在創新科技發展方面,意見提出,支持深圳建設5G、人工智慧、網路空間科學與技術、生命信息與生物醫藥實驗室等重大創新載體,探索建設國際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機制的醫學科學院。同時支持深圳實行更加開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進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允許取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國際人才在深圳創辦科技型企業。

意見提出要促進與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和金融(基金)產品互認,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上先行先試,探索創新跨境金融監管。試點深化外匯管理改革,推動更多國際組織和機構落戶深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