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大甲媽祖周五起駕 5大陣頭準備好了

#地方 #大甲媽祖 #台中大甲 #媽祖起駕 #鎮瀾宮

記者宋柏誼/大甲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明晚起駕,展開9天8夜行程,連日鎮瀾宮已熱鬧滾滾;引導媽祖鑾轎最主要的5大陣頭,包括莊儀團、神童團、彌勒佛團、土地公團及太子團都在廟前勤練步伐,要展現最佳狀態。

最近每晚8點,鎮瀾宮大殿前廣場就會傳出震耳欲聾的鑼鼓聲,5大團神偶整齊劃一的操練,還有誦經團練習誦經等儀式。

經擲筊請示媽祖,明晚11時起駕,廟方表示包括現任總統馬英九、新任總統蔡英文都會參與;各方信徒湧入,以步行方式遶境進香9天8夜、往返340多公里,到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駐駕。

廟方指出,遶境進香有5大陣頭,其中太子團主神為三太子哪吒,特別的「換奶嘴習俗」,最近已有不少家有新生兒的信徒買奶嘴來交換、或是求1個新奶嘴給新生兒,祈求平安健康長大。彌勒團則是3位彌勒沿途喝酒嘻笑怒罵,百無禁忌,大肚能容模樣十分討喜。

5大團團員穿著一致、紀律嚴明;團員說,從兩個多月前就開始籌備、練習,成員有些是攤販、退休警察、或工廠老闆,大家在LINE群組分工合作,希望為媽祖遶境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