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夫妻月薪14萬「住娘家」 不買房不生孩讚:躺平好舒服!

#夫妻 #月薪 #娘家 #買房 #躺平 #房價 #理財
東森新聞
 
一對夫妻月薪共計14萬元,兩人不打算生小孩,也不考慮買房,認為在高房價的年代,舒服過日子最重要,直言「躺平真的好舒服」,不過貼文曝光後,卻遭來網友一面倒吐槽。
 
一名男網友在Dcard指出,自己30歲、月薪8萬元,老婆28歲、月薪6萬元,兩人結婚5年以來,沒有生孩子,也沒有買房子,未來也不考慮,平時就住在娘家,和老婆的家人一起生活,過得相當舒適,他也強調,並非是吃軟飯,「單純不想讓老婆有婆媳問題,而且娘家的人待我如兒子,我過的更快樂,根本連想搬出去的念頭都沒有」。
 
一對夫妻月薪14萬,考量房價太貴,並不打算買房。(示意圖/pixabay)
他也曾試探性的詢問老婆,若一直沒生孩子,未來是否會後悔,沒想到對方卻反問他「你現在沒孩子,能買一台250萬的車,孩子生了,可能不能再買第二台一樣價值的車了,你要嗎?」
 
而他也相當乾脆,毫不猶豫回答「不要!」認為維持現狀就是最好的生活模式,並直言「躺平真的好舒服!沒買房其實就算躺平了,房價太貴了!」
 
原PO認為,若生了生小孩、買了房,未來很難再享受生活。(示意圖/pixabay)
 
雖然有網友大讚「恭喜有達到理想的人生」、「14萬生小孩的話買房、買車超硬,不買房、不生小孩超爽」,不過,也有人強調,躺平的定義是不買房,也不婚不生,維持最低水準生活就好,原PO實際上來說算是頂客族,「有老婆就不算躺平了」、「假躺平真炫耀文」、「你們那叫享受,叫過得很舒服的頂客族」、「你這個叫頂客,不是躺平啦,頂客基本上就是半個人生勝利組」。
 
另外,也有人分享自身狀況,透露自己大學剛畢業時,曾經當過汽車業務,想多拚業績賺錢,不過2年前父母退休,到山上買房過著隱居生活,他接手家裡財產資源,才發現每月收租就超過250萬,如今他35歲,雖然還在做業務,但已不在乎業績,反正不缺這點一點錢。
(封面示意圖/pakutaso)


延伸閱讀
穿「踩屎感拖鞋」仍吵到樓下鄰居!裝修達人一招挽救 拖椅子也不怕
房市冷盤 網紅卻都在買?網笑曝「流量密碼」:賺不完
1樓地主都更必賺翻?契約藏這陷阱 竟多付一倍代價「氣得快昏倒」
航空業小夫妻裝潢新家 「1巧思」玄關秒變登機門
救缺蛋!蛋農砸錢蓋雞舍找嘸人 工班無奈:科技廠賺更多
馬鈴薯+鹽巴可以蓋房子!低成本「火星建材」 用烤箱就能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