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小提燈停發惹怨 北市議員急調外縣市燈

#地方 #小提燈 #北市小提燈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邱瓊玉/台北報導

根據「i-Voting」投票結果,北市今年決定首度停發豬年小提燈,不少民眾抱怨「小確幸」被剝奪。北市民代只能自力救濟,立委費鴻泰自製5000個小提燈發給民眾;還有台北市議員「向外求援」,發放外縣市的小提燈。

停發小提燈爭議不斷,北市信義區四維里里長劉耀平說,「太多人抱怨了」,今年停發小提燈,里上只能自掏腰包,購買1500個提燈給里民。

立法委員費鴻泰今年首度自製小提燈發放給民眾,預估已製作破3千個小提燈。記者陳靖宜/攝影立法委員費鴻泰今年首度自製小提燈發放給民眾,預估已製作破3千個小提燈。記者陳靖宜/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甚至向新北市、新竹市、高雄市等地協調取得小提燈,提供給北市民眾。她說,台北燈節已有20多年歷史,民眾向里長索取小提燈,里長沒有就找上議員要,無奈之下她也只能向外縣市求援。

鍾沛君說,北市因環保問題捨棄發放小提燈,但許多家長會轉而購買全塑膠製的提燈,反而製造更多環保問題;且取消發放紙製小提燈,恐讓傳統藝術家失去舞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小提燈發放多年,已成了一種文化,但因今年市府突然取消,確實造成很多民代、里長的不便,像萬華區幾乎每個里長都用里民建設經費自行添購燈籠發送,否則電話就要被打爆,「真的很困擾」。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根據i-Voting結果,今年不發放小提燈,所以北市府不會主動製作與發放不環保的小提燈,但其他單位想要用其他方式參與燈會,市府不會干涉,也歡迎各界以多元方式參與台北燈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