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6

「全球10大好客城市」出爐!台東名列第7 台灣唯一

#Booking.com #城市 #地方 #好客 #台東 #旅遊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綜合報導
 
全球線上訂房系統Booking.com根據使用者評分頒發「2020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er Review Awaeds」,今年首次納入交通服務,包括租車或機場計程車等;全球有近一百萬個商家獲獎。同步公開「全球10大好客城市」,慢活城市台東榜上有名,名列第7,也是全台唯一進榜的城市。
 
另外,Booking.com也統整各國家地區的獲獎數與比例,義大利(130253間)獲獎住宿最多蟬聯3年冠軍,緊接著為西班牙與法國。
 
台灣獲獎的熱門住宿類型則分別為民宿、青年旅館、飯店以及商務旅館等。圖/Booking.com提供台灣獲獎的熱門住宿類型則分別為民宿、青年旅館、飯店以及商務旅館等。圖/Booking.com提供
 
「旅客評分卓越獎2020」中,義大利獲獎住宿最多蟬聯3年冠軍。其次,2至10名依序為西班牙(66755間)、法國(61492間)、德國(49777間)、克羅埃西亞(42763間)、美國(42112間)、英國(41848間)、波蘭(36793間)、俄羅斯(36296間)和希臘(33259間)。
 
另評選出「全球10大好客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的「格雷梅」,已連續兩年奪下全球最好客城市之冠,顯示土耳其的友善廣獲全球旅客喜愛。後2至6名則依序為斯洛伐克塔特蘭斯卡魯門尼卡、越南峰牙己榜、斯洛維尼亞科巴里德、德國科赫姆德國、愛爾蘭杜林愛爾蘭,而以豐富大自然廣受旅客喜愛的台東則名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7名,義大利謝納、巴西蒙特沃德和紐西蘭提卡波湖則分別為第8至10名。
 
今年獲得「旅客評分卓越獎」的租車服務,則有來自27個不同地區共2,114名駕駛獲獎。全球獲獎最多的租車取車地點包括義大利阿爾蓋羅機場(13個)、西班牙梅諾卡機場(12個)、波蘭克拉科夫機場(12個)、澳洲阿德萊德機場(12個)、紐西蘭基督城機場(12個)等地。
 
此外,「2020年旅客評分卓越獎」獲獎數最多的前五種住宿類型分別為公寓、飯店、家庭旅館、度假屋和B&B。調查發現,有近四成的全球旅客會選擇入住度假屋或公寓而非飯店。本次所有的獲獎住宿中,有四分之三(75%)的得獎住宿為民宿、公寓等特色住宿,甚至包含船屋、冰屋、家庭旅館、鄉間別墅等類型。另外,2020公寓類型再度蟬聯獲得最多獎項的住宿類型,有近40%的獎項是頒發給公寓類型住宿,顯示特色住宿的熱潮仍持續延燒。
 
台灣獲獎的熱門住宿類型則分別為民宿、青年旅館、飯店以及商務旅館等。2020年表現傑出之台灣獲獎住宿有漫漫日出海景民宿、依九九九民宿、天使之翼、池上大坡山居莊園、莯疇園雅築、桀立民宿、二月山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