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9

9家飯店進駐台東 釋1500職缺

#地方 #台東 #觀光 #旅遊 #飯店 #就業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年觀光、旅遊興盛,明年初至少有9家新開飯店投入營運;台東縣更因連續2年招商達155億元,創造近4千個就業機會,獲今年經濟部地方政府招商評比乙組第2名,僅次於新竹縣,也獲經濟部3000萬元獎勵。

閒置逾10年的「九龍金贊」大樓將由桂田璽悅酒店接手經營。(記者羅紹平/攝影)

最近3年台東縣藉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成功製造話題,也吸引大批遊客到台東,加上大陸遊客,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昨天表示,去年到台東遊客人數創新高,逾545萬5000人次,今年1到9月遊客人數已逾450萬5000人次,年底前可望再創新高。

縣長黃健庭信心十足表示,未來半年至少有1500個工作機會釋出,讓縣民有更多就業選擇。

龐大的觀光、旅遊商機,自然吸引國內旅宿業來台東投資,黃健庭昨天表示,台東家戶平均所得67萬元,全國最低、平均壽命74.4歲,全國最短、低收入戶比率6.1%,全國最高,但台東有個優點就是因建設落後而保有秀麗山水,因此他上任後以發展觀光為主軸,藉舉辦熱氣球、衝浪等活動,發展運動觀光,製造話題,帶動人潮。

黃健庭說,過去3年,台東觀光發展蓬勃,遊客屢創新高,有助縣府對外招商,包括秀泰電影集團、綺麗珊瑚等投資案有35件,預估可為台東創造3926個工作機會;其中飯店旅宿業投資多達22件,包括桂田璽悅酒店斥資20億元買下閒置逾10年,位於台東市精華地段「水果街」上的九龍金贊大樓。

黃健庭指出,日前台東縣政府參加經濟部地方政府招商評比,僅於新竹縣,獲得乙組第2名,這是對台東縣政府團隊的肯定,對台東縣民更重要的是,未來半年內來桂田璽悅、金聯世紀、F HOTEL等9家業者將陸續營運,並釋出1500個工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