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5

許淑華與攤商國稅局陳情 草屯夜市課稅案平息

#國稅局 #草屯 #許淑華 #監察院 #多空 #觀光夜市 #預售 #政策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國稅局計畫對攤販業者進行課稅,草屯觀光夜市攤販業者及經營者一行數人,19日上午由南投市長許淑華及南投縣議員林昆熠陪同,到國稅局南投分局當面溝通夜市課稅問題,分局長郭明財強調,沒有刻意要針對個別攤販課稅;身兼草鞋墩人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許淑華市長表示,國稅局既然不是要攤販開立統一發票,而是針對攤販經營的公司課稅以及要求停車場收費開立發票,也沒有強制封閉夜市情事,草屯觀光夜市應該可以繼續經營。
 
南投市長許淑華及縣議員林昆熠偕同攤販業者和國稅局南投分局長郭明財溝通夜市攤販課稅問題
  
許淑華市長、林昆熠議員、攤販代表和郭明財分局長溝通時,郭分局指出,全案是由監察院接獲檢舉交辦的,只針對停車場收費開立發票及攤販公司依法繳稅的問題,不是要攤販分別開發票繳稅,第一線執行同仁如果用辭不當,他願意致歉,卻是好意說明依法行政必要性。
 
林昆熠議員和攤販指出,全國夜市攤販如果公平繳稅他們可以接受,但草屯觀光夜市去年在國稅局指導下成立公司,依法繳了60萬元的稅,國稅局竟接著要求追繳過去未組公司前夜市的「欠稅」,給人守法者反而吃虧的感覺;當時攤販業者並不全是目前的業者,同時自治會只是代收水電和清潔費,並非營利公司,追繳欠稅根本不可行,他們將據理力爭。
 
許淑華市長表示,她同意公平繳稅的原則,也希望大家都賺錢後依法課稅,但需全國一致性,這次風波既然只是針對夜市公司課稅,非針對攤販個案,追繳的部分有92業者也可以申覆,草屯夜市應該可以復營業。至於停車場收費開發票問題則無轉圜餘地,業者可以考慮停止收費或依法開發票繳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