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6

土城榮民之家閒置 地方盼闢公園

#地方 #土城 #榮民之家 #閒置用地 #公園 #捷運

記者鄧桂芬/土城報導

土城區榮民之家分部去年底搬遷至三峽區白雞本部後,交通局規畫在土城原址做為捷運站用地;附近民眾向市議員黃永昌反映,捷運站施工遙遙無期,盼先將目前閒置的用地闢建公園。

台北榮民之家土城分部的榮民,去年底搬遷至三峽榮民山莊,大片土地已沒人使用。 (圖/鄧桂芬)

台北榮家副主任劉先珉表示,原住土城中央路分部的榮民,多是1950年由中華救助總會自香港調景嶺接運來台的難民,因老年凋零,至去年只剩9人,為方便照顧才關閉土城分部,將用地還給政府。

黃永昌與大頂埔地區3名里長,昨天上午邀台北榮家和市府相關單位會勘。黃永昌表示,近9千平方公尺的用地閒置不使用「非常可惜」;該地點雖然已被規畫為捷運三鶯線其中一站,但希望在捷運完工前先闢建運動公園。

城鄉局表示,公園綠地和捷運建築共構構想可行,但目前管理單位用地轉換未完成,未來定位也沒確定,因此還要再研議,貿然開放容易成為治安死角,短期建議先綠美化,不任其荒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