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7

台鐵三姓橋站 柯建銘:明年3月底完成

#交通 #台鐵 #三姓橋 #元培科大 #玄奘大學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台鐵火車站三姓橋車站工程一再延宕,影響竹市元培醫事科大及中華、玄奘大學3校數萬教職員及居民交通輸運,立委柯建銘昨天邀集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專業工程處副處長周祖德等人會商,達成兩項結論:所有工程應於明年3月底完成、三姓橋車站使用執照促請竹市府盡速處理。

元培街區堪稱大學城,沿線有香山中學及元培、玄奘及中華3所大學,但因兩線道路幅狹小,導致尖峰時刻難行,車禍不斷。

元培校長林志城不願三姓橋站工程一再延宕,最近分別向立委柯建銘、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及市府陳情,希望府會督促台鐵依時完工;他說,這項工程原訂今年10月26日完工,眼前已不可得。

柯建銘昨在台北辦公室,邀集台鐵副局長鹿潔身、專業工程處副處長周祖德等人,了解實況。

柯建銘說,三姓橋車站通車,對此區交通紓解有極大助益,目前工程進度落後15%,會中已提醒台鐵加緊施工,明年3月底完工,他說,市府最好同步準備,完工後即時發出執照。

至於另一重要輔助道路「市14線第二期元培街外環道路工程(元培橋到中華路段)」,柯建銘說,已向營建署爭取,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內政部長陳威仁都承諾,要如期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