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居檢者違規住日租套房 婦女會喊冤:對方說要開安親班

#居家檢疫 #觀傳局 #日租套房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外界憂心日租套房恐成防疫破口,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公布未清場名單,截至24日,仍有9位居家檢疫者以短租方式入住3處疑日租套房,其中大埔街日租套房共收留6名居家檢疫者,人數最多,所有權人為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
 
婦女會總會接到記者電話詢問,才驚覺「被公開」,婦女會無辜喊冤,該處已出租房客10多年,房租也有按時交,彼此互相信任,起初對方說要開安親班,現在卻變日租套房,「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稍早已聯繫承租人,承租人說要再了解,可能是轉手當「二房東」,將檢視租約內容,送理監事會討論,有可能會收回房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表示,台北市曾有一處地址疑日租套房,已收住多達十多次居家檢疫者。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表示,台北市曾有一處地址疑日租套房,已收住多達十多次居家檢疫者。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府宣布自9月22日起,若未能完成清場,除對建物所有權人開罰,還要公布姓名及住址,今公布名單,共有三地點入列。
 
觀傳局表示,這三處疑似日租套房,因違反市府防疫措施,台北市政府已依9月7日公告,開罰建物所有權人3千元罰鍰,並公佈姓名地址。後續也將持續針對非法日租嚴格查緝,若查有實證則開罰10萬到50萬元並勒令歇業;屢次再犯者則課以怠金20萬至30萬外,嚴重者更將斷水斷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