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04

桃園捷運紅線先導公車 月底上路

#交通 #地方 #紅線先導公車 #台鐵高架化 #彩繪公車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繼捷運棕線、綠線先導公車後,台鐵高架化桃園到中壢捷運紅線即將在7月底加入先導公車俱樂部,由桃客行駛的捷運紅線先導公車將以6輛彩繪公車投入營運,希望能培養預定在106年以後通車的運量。

台鐵高架化桃園到中壢捷運紅線即將在7月底加入先導公車俱樂部。(記者游文寶/攝影)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表示,桃園捷運紅線就是由台鐵局所規畫施工的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98年2月核定,依照台鐵興建時程,高架軌道部分預計106年完工通車,雖然施工進度因臨時軌問題而落後,但為了培養這條路線的運量,宣示縣政府推動捷運的決心,才會開闢紅線先導公車,並預計於7月底投入營運。

台鐵紅線捷運先導公車行駛路線,和現行桃園、中壢兩家客運公司1路市區公車路線幾乎重疊,而1路公車載客量高,是客運業者數一數二的「黃金路線」,在班次極為密集的情況下,捷運紅線先導公車並非以載客營利為目標,而是培養未來運量以及養成搭乘捷運的習慣。

預定7月底行駛的捷運紅線先導公車,初期投入6輛彩繪公車,雖然班次不多,但色彩鮮豔的公車滿街跑,除了「宣傳」作用外,同時也讓民眾「看得到、搭得到」,邁向未來的捷運城市。

交通局指出,目前桃園有捷運棕線、綠線4條先導公車路線,綠線有兩條分別是桃園到蘆竹及八德到桃園,棕線則有601內壢到迴龍及BR桃園到迴龍兩條,加上即將行駛的台鐵紅線捷運先導公車,總共5條路線,同時全部取消過去採取跳蛙式停靠方式,改站站停靠,服務沿線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