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礦業法卡住 詹順貴嗆別賴給環保署

#政策 #礦業法 #詹順貴 #環保署 #礦務局

記者董俞佳、高詩琴/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被批評放任環境不正義,讓礦業法修正草案躺在政院;經濟部礦務局當時回應會盡力完成修法,但須視環評是否有人力達成。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表示,不要把修法延宕賴到環保署人力不足;環團也希望礦務局不要再拖。

礦業法修法延宕,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上開炮,認為經濟部礦物局根本不想修而刻意放慢進度。(圖/截自詹順貴臉書)

礦務局局長徐景文回應說,並不是要怪環保署人力不足,「這是誤會」,是考量到顧問公司、專業技師人數,無法短時間處理完兩百多件補辦環評案件,會評估是否分階段辦理。

經濟部前部長李世光今年三月核准亞泥礦業權展限案,引發環團和居民抗議;監察院上月提出調查報告並糾正。

地球公民基金會說,蔡政府把礦業法修法草案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但目前政院版卻卡在行政院,眼看亞泥礦權就要在明天到期,後天起亞泥就可再持續挖山廿年。環團、當地居民後天將在花蓮舉辦「反亞泥、封路行動」。

詹順貴昨說,環保署支持修法,也會全力配合修法後從未辦過環評的礦場補辦環評事宜,但請礦務局別將礦業法修法延宕賴到環保署人力不足上,甚至暗指礦務局骨子裡可能不想修法而刻意放慢進度。詹順貴說,環保署今年離岸風電環評將告一段落,隨後會全力配合修法後礦場補辦環評政策。

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謝孟羽說,呼籲礦務局有心修法,就趕快將草案送到立法院,且新版草案應納入公民意見、當地居民知情權等,並回頭撤銷亞泥展延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