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69

老屋健檢兩面刃 問題宅房價恐下跌

#政策 #老屋健檢 #結構技師 #都更 #海砂屋 #房貸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免費「老屋健檢」最快上半年將再釋出200件,讓民眾可省下每幢約1.5萬元至3萬元的費用,健檢針對整幢建物的結構、防火、避難、設備及外牆安全做出基本現況安全評鑑,民眾可瞭解房屋主結構是否完好及耐震程度,不過專家指出,雖然房屋安全無虞有利房價增值,但若評鑑結果不佳,房價也恐怕會受到衝擊。

房屋結構出現瑕疵,房價恐怕也會有問題。(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屋健檢報告對於評鑑為優或佳等級的房屋,只要屋主願意提供給租方或買方評鑑結果,有助民眾安心購屋、租屋,去年申請釋出不到1個半月名額就爆滿,顯示老舊公寓多的台北市,民眾對居住安全相當重視。

不過結構技師曾慶正表示,雖然老屋健檢評鑑優良的建物,在屋主出售時可當作「安全認證」,房價行情理當會比一般沒健檢的房屋好,不過,假若健檢結果是負面,如早期海砂屋、輻射屋這類狀況反會致使房屋無法脫手、房價下跌的情形。

回歸到一般消費者,屬列管房屋或結構有瑕疵的房屋,銀行往往估價會比較保守甚至轉手也有困難,民眾若得知房屋有問題,輕則趕緊做補強動作,嚴重的恐怕還是得仰賴都更改建,才能保障自身安全與財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