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44

車格改行人道 樹德科大讓步

#地方 #高雄 #樹德科大 #停車 #行人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樹德科技大學暑假期間一口氣塗銷20多個校內停車格改設行人專用道,讓第3、第4宿舍1100多名師生不必與車爭道,也讓校園更低碳,不少學生第一個反應是「貼心喲」。

樹德科大把停車位變行人專用道,踩在綠色步道上,校園更顯友善、安全。 記者王昭月/攝影

樹德科大利用暑假將通往第3、第4宿舍沿道的停車格全部淨空,塗上鮮綠色柏油變成行人專用道,開學以來,學生發現校內多了一條彩色步道可走,再也不必左顧右盼,閃避往來車輛。

「這是友善校園政策的一環」,學建築起家的總務長宋鴻麒說,校本部約有600多個停車位,通往3宿、4宿的車道原規畫雙邊停車,結果學生經常被迫走在車道中間,加上停放的車輛需倒車才能開走,經常人車爭道,有時候駕駛按喇叭示警,還會遭白眼或起爭執,晚間視線差,彎道上來的車輛也很容易威脅到行人安全。

他表示,犧牲掉20多個車位,換取1100多名師生的安全,應該很值得。而短缺的車位,都已疏導到北校區停車場,只不過車輛停在北校區後,得多步行10分鐘到校本部上班、上課。

資工系簡姓、方姓兩名學生說,看到新鋪的彩色柏油道,不知不覺就走上來,以後不必再閃闢來車。

電通系莊姓女同學說,過去早就被訓練到要隨時「閃車」,有沒有行人專用道,對她沒差。有學生則認為,讓部分車輛退出校園,還給行人安全的空間,這是學校一大「讓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