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4

台中十大街區 特色小屋說故事

#地方 #台中市 #勤美 #文創 #十大街區 #草悟道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中市有十大街區,你知道嗎?文化局在勤美術館廣場布置「10+1」間小屋,介紹霧峰、豐原、后里、大甲…10大街區,每間特色小屋以說故事方式,布置影像、照片、地圖,搭配特色商品,1座小屋就像一扇任意門,介紹琳瑯滿目的街區特色。

文化局在草悟道旁的「勤美術館」,打造特色小屋,介紹台中10大街區。 記者喻文玟╱攝影

文化局長葉樹姍說,「台中文創二十三」是重要文化政策,「二」是歌劇院藝文特區、大宅門特區,「十」大街區,以及媽祖文化節、爵士音樂節、創意台中「三」個文化慶典。

草悟道旁的勤美術館廣場上,布置10間特色小屋,還有1間小屋介紹台中市十大街區。十大街區和產業緊密結合,豐原是漆藝糕餅,后里主打「鐵馬、馬場」兩馬觀光;如茵的草坪上,每間小屋美輪美奐,充滿創意特色。

霧峰影視文化產業街區介紹霧峰歷史特色,屋裡還有李安拍攝「少年Pi」的花絮,及光復新村的眷村布置,充滿復古意象,彷彿回到舊時代。

市長胡志強說,10大街區是由市府的都發、農業、新聞、觀光局等局處認養規劃,有豐原糕餅、新社花卉、西區草悟道、霧峰影視文化等。

即日起展至10月13日,每天下午2點至晚間8點開放,在草悟道旁的「勤美術館」,民眾可以自由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