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6

新式候車亭 不用摸黑找站牌

#政策 #候車亭 #2016世界設計之都 #站牌 #文化局 #大湖公園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與文化局合作,配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推出新式候車亭,增設服務按鈕及LED光帶,可解決夜間辨識不足困擾,只要按鈕就可讓公車司機知道此處有人候車(見圖,邱文秀攝),也可改善天黑找不到公車站牌的困擾。

首座新式候車亭12日在「大湖公園站」亮相,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新式候車亭採「倒懸式」設計,可於寬度2公尺的人行道設置,以往北市境內有許多道路,因腹地過小無法設置傳統制式候車亭,考量此點新式候車亭設計可兼顧行人通行,同時提供乘客遮陽避雨的候車環境。

交通局科長黃信豪表示,新式候車亭有3大創新特色,包括設置服務按鈕、雨庇環繞LED光帶、趣味動畫智慧型公車動態顯示器。黃信豪表示,服務按鈕可讓身心障礙者、長者小孩也輕鬆使用,只要按下鈕,候車亭上方的圓形公車LOGO圖像就會亮,可在夜間讓司機一目了然此處有乘客候車,而候車亭雨遮四周設有湖水綠LED燈,夜間可清楚看到公車亭,不用摸黑找站牌。

另外以前公車動態顯示器只有「即將進站」或「coming soon」,告訴乘客公車要來了,現在多了公車圖案的可愛動畫在前面跑,增加趣味性,有民眾覺得那公車圖案看起來像大象在跑。公運處表示,今年預計設置32座,明年將設置122座新式候車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