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集集火車出軌 4000人掃興

#地方 #集集 #觀光 #過年 #火車出軌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鐵道集集支線,大年初二驚傳列車出軌!編號2702車埕開往二水的列車,昨天清晨6點18分行經集集第2及第3號隧道間的彎道時,第3節車廂左前輪脫軌,所幸列車上20多名旅客並未有人受傷,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全數換位到未受影響的首節車廂繼續前行。

20多名旅客 幸未受傷不過,昨天為年初二大假日,許多出遊民眾為了避免塞車,選擇搭乘火車到日月潭經管區內的集集、水里或車埕,大清早突然發生列車出軌意外,鐵路支線交通全線中斷,受影響的遊客數,依據台鐵台中運務段運務主任古勝義估計,大約為3000到4000人次。

古勝義說,事發後台鐵與台中區監理所立即啟動疏運接駁機制,二水端調派6部遊覽車、車埕端也調派3輛員林客運大客車作雙向接駁,停靠沿線各站以利乘客上、下車。

出軌地點在二水端起算23公里又720公尺處,即集集第2及第3號隧道之間,與公路相對位置約為台16省道指標10.8公里處。搶修 近午恢復通行列車總共有4節,事發後第1節載客離開,2、3、4節拖到光線較亮的22公里又800公尺處扶正,10點半復軌,測試後近午恢復通行。

搶救過程當中,集集分局與鐵路警察都派出警力現場警戒並維持秩序。鐵路警察局員林所所長林啟信說,出軌現場剛好處於轉彎處,但真正原因,需再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