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

台股羊年失利 猴年將先蹲後跳

#理財 #台股 #封關 #8000點 #經濟成長 #先蹲後跳

記者王皓正、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羊年昨(3)日劃下句點,封關日退守8,000點大關。展望猴年,全球資本市場動盪,但預期國內經濟成長率將緩步回升,「先蹲後跳」行情蓄勢待發。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封關前,外資再炒熱錢派對題材,除了封關前六個交易日就有五天買超台股,累計買超297億元。外資在封關日賣超,但僅賣超16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小幅加碼279口至23,991口。外資對猴年行情看法中性偏多,推測指數高點多在8,000點之上

受到油價強力拉回與美股大跌,衝擊台股昨日封關指數開低震盪,盤中回測8,100點及8,000點兩道整數關卡,終場下跌68點,收8,063點,成交量785億元;封關指數為近三年封關日最低,羊年台股大跌1,466點,跌幅達15.3%,為近四年最大。另外,外資羊年賣超台股1,303億元,相較於馬年買超4,577億元,也顯示外資銀彈大舉撤退。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台股年前已消化賣壓,只要國際油價未再破底,將有利農曆年後啟動反彈走勢。展望猴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因比較基期,將呈現「前低後高」,反映到台股,可能呈現「先蹲後跳」走勢,低點出現在第2至第3季,第3季開始復甦,相對高點落在第4季。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認為,台灣為出口導向的國家,預期猴年出口表現不至於惡化,但經濟成長缺乏亮點且內需消費疲弱,預估猴年台股股價淨值比將介於1.4至1.7倍,台股指數低點約落在7,600點、高點將在9,20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