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

母親節、牌照稅加持 國人4月刷卡金衝同期新高

#母親節 #牌照稅 #刷卡 #理財 #保費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母親節檔期發威、牌照稅繳費、清明連假保費遞延入帳等三大因素,讓國人2019年4月刷卡金再度暴衝。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30日表示,國人4月信用卡簽帳金額約2,578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史上單月第五高紀錄。

莊琇媛表示,4月時值母親節各大百貨、網購、店家祭出促銷活動,導致國人刷卡金衝高,牌照稅繳稅期也推升不少刷卡量,還有一大因素是清明連假期國人刷卡繳保費遞延入帳因素。

母親節、牌照稅加持,國人4月刷卡金衝同期新高。(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母親節、牌照稅加持,國人4月刷卡金衝同期新高。(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銀行局統計,國泰世華銀較3月多刷的91億元中,有72億是保費支出;中信銀較3月多刷22億元,則是來自母親節促銷刷卡、玉山銀也多了18億元。

發卡量上,台北富邦銀和台新銀4月發卡數雙雙破9萬張,台北富邦銀在旅日神卡台北富邦J卡的衝刺下當月發卡量達91,877張,而台新銀的旅遊神卡FlyGo卡續燒下,當月發卡量更上衝95,383張卡。

至於電支發展,莊琇媛表示,截至4月底電支的總使用者人數達約510萬人,較前一月增加16萬人;當月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金額約32.3億元。

就電支實質交易款項來看,五大專營電支機構中街口支付仍穩居首位,交易金額逾7億元,遠勝排名第二的歐付寶9162.9萬元,而使用人數來看,街口支付、歐付寶都逾80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