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三大租屋新制 杜絕惡房東 6月上路

#租售 #租屋新制 #房東 #蘇貞昌 #台電夏季電費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為保障租屋族不再遇上惡房東,行政院長蘇貞昌於30日一早在line群組宣布,自6月1日起有三大租屋新制上路,包含:押金不得超過二個月、房東不得禁止租戶遷戶籍和電費不得超收,違者最高可處30萬元。

蘇貞昌透過line表示,6月1日起,租屋新制正式上路,為了保障租屋的國人不再遇上惡房東,政府正式規定:

三大租屋新制,杜絕惡房東 6月上路。(圖/內政部提供)三大租屋新制,杜絕惡房東 6月上路。(圖/內政部提供)

1.押金不得超過二個月。

2.房東不得禁止租戶遷戶籍。

3.電費不得超收。蘇貞昌指出,鄉親家裡若有在租屋的子弟,請告訴他們這則好消息,讓大家出外打拚更安心!蘇揆還在line群組製作吸睛的長輩圖,提醒租屋族注意。

預防惡房東坑殺消費者、張淑晶事件重演,行政院消保處在今年2月25日公布6月1日即將上路的「住宅轉租新制」,在押金、水電費和修繕義務上都有明確規定,一旦遇有租約內容與「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未合部分,可請求包租業修改或拒絕簽約,以保障自身權益。為防止包租業超收及拒不返還押金爭議,明訂押金數額最高不得超過「二個月租金之總額」。

押金應於租期屆滿或租賃契約終止,承租人交還房屋時返還。至於電費不得超收部分,合約中若明訂「電費」約定由「承租人」負擔時,其計算基礎不得超過「台電夏季用電量最高級距之每度金額」,以避免包租業藉由收取高額電費,謀取不當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