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柯直言 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

#蔡英文 #柯文哲 #台海 #習近平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張潼/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強硬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強調不接受「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網路聲量一夕走揚。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直言,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還是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

習近平在談話中未承諾放棄武統,並強調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基礎上,邀兩岸代表人士展開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柯文哲前天即指出,習的說法雖和台灣人民「離心靈契合還有段距離」,但雙方仍應堅持「五個互相」,有僵局才要交流、有交流才會有善意,否則大家開始叫牌叫得愈凶、愈僵,局面只會愈來愈差。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均未安排公開行程,但4日仍空出時間接受媒體訪問。(張潼攝)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均未安排公開行程,但4日仍空出時間接受媒體訪問。(張潼攝)

媒體昨日進一步詢問,雖然柯文哲認為不要互相叫牌,但此次蔡英文強硬回應陸方,似乎獲得不少台灣民眾支持。柯文哲嘆氣說,做事要有長期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但是問我的話,我是比較注重長期趨勢」。

柯更直言,兩岸如果叫牌愈叫愈僵,「我還是比較擔心」,這還是要降低緊張,才會降低衝突發生的可能性,「你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耶,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耶!」媒體追問,這番話是暗指蔡英文「一日行情」?柯文哲說,「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還是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媒體再問,所以是指蔡英文在短期操作?柯說,「我是說股票有一日行情,對個人才有股市上上下下的集中獲利,但對國家來講,重點是長期的趨勢」。

媒體緊接著還想再請柯明確表示對於蔡英文發言的看法,柯則以「友好記者怎麼問這種不友好的題目」?不再正面回應。不過,柯也針對國民黨在此次事件的反應速度慢、反應力道較弱,直言「國民黨連反應的勇氣都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