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改革,挺下一代」 小英:不能走回頭路

#政策 #蔡英文 #改革 #社會住宅

工商時報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15)日召開「改革,挺下一代」全代會,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改革不能怕得罪人,改革也不能走回頭路,未來的台灣將會遇到很多挑戰,還需要推動很多改革。

蔡英文強調,「改革,挺下一代」是此次民進黨全代會的主題,更是過去兩年執政的主軸,民進黨創黨至今32年來始終如一,義無反顧為下一代推動改革。

蔡英文強調,未來持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不作秀、不逞強、不冒進。(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頁)

年金改革方案拍板 蔡英文:所有責難到我為止(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蔡英文表示,大規模的社會住宅計畫,就是要讓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同時啟動長照2.0,讓需要照顧長輩的年輕人,有喘息的機會。

稅改則減輕或免除中低薪資者的稅負,蔡英文強調,稅改受惠最大的群體,就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同時進一步鼓勵企業加薪,並且提高起薪和基本工資;政府也擬定短、中、長期解決低薪的方案。

勞動條件也在過去兩年持續改善,蔡英文指出,她知道《勞基法》修法的幅度,不符許多年輕人的期待,但已有近9成企業實施週休二日,超過前一任政府不到7成的比例;新進員工工作滿6個月,多了3天特休假;連續兩年提高基本工資,提升的金額接近國民黨執政8年的總和。

此外,近17年來最大規模修法的《公司法》,便提供青年更多創新和創業的空間;同時在台灣現有的產業基礎上,結合創新能量,推動了5+2產業創新計畫,加速產業的轉型與擴張。

蔡英文強調,接下來要鞏固兩件重要的事情,第一,堅持改革的價值,對的事情要堅持,部分未完成的改革,是因為現階段還沒有足夠的社會共識,要嘗試說服這個社會、獲得更多人支持。

第二,守護台灣的價值,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多來,在中國的壓力之下,一步都沒有退讓」,未來更必須展現堅韌的姿態,不能因為壓迫而屈服,持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不作秀、不逞強、不冒進,以堅定、冷靜、負責任的態度,不卑不亢的面對外部的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