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1

頭份中山市場大樓 竟是海砂屋

#地方 #中山市場 #輕鋼架 #海砂屋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中山市場大樓年久失修,鎮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修繕並一併改善交通,但動工後才發現大樓竟是海砂屋,2樓天花板鋼筋裸露、混凝土剝落,修繕工程只好暫停,鎮公所昨天請來結構技師鑑定大樓結構的安全性,結果兩個月後出爐。

中山市場大樓有卅多年歷史,空間未能有效利用,許多攤商占用道路營業,也影響交通,大樓建築老舊年久失修,2樓也常漏水,鎮公所向客委會爭取二千多萬元經費修繕,重新設計為客家文化傳統市集,今年4月動工。

但5月底進行2樓天花板修繕工程時,工人拆除天花板的輕鋼架,沒想到整塊混凝土剝落,鋼筋嚴重鏽蝕裸露,赫然發現大樓竟是海砂屋,鎮公所認為事態嚴重而暫停施工,並報請客委會現勘後,決定請專業結構技師評估大樓的安全性。

頭份鎮長徐定禎說,原本想將中山市場大樓美化修繕,讓攤商也利能用2樓空間營業,周邊道路還道於民交通一併整頓,但施工期間發現海砂屋問題嚴重,因此停工委請結構技師鑑定,如果工程無法繼續,客委會將視情形收回補助經費。

鎮公所公有零售市場管理員江謝毅指出,中山市場修繕工程原本分三期,第一期工程即發現海砂屋問題,已施工的部分,包括外觀、1樓地板及排水溝等將先完成,其他工程暫停。

結構技師陳憲墀指出,目測發現2樓天花板混凝土剝落、鋼筋裸露情形嚴重,將檢測大樓的耐震、氯離子含量等數據,預計兩個月後完成鑑定結果,才能確定結構安全是否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