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魏應交辭101董事 仍保股權

#理財 #101 #頂新集團 #魏應交 #去魏化 #滅頂

記者李麗滿、林祝菁/台北報導

台北101昨日召開董事會,頂新集團原法人代表魏應交、姚仁祿、白崇亮等一併辭去董事,改派趙國帥、簡倍祥、梁玄狄;101強調,頂新更替3董事不需董事會通過,101也是在24日接獲通知,董事會中亦未對頂新賣股案做任何討論。

魏應交辭去101董事一職,但仍保留股權。(本報資料照片)

頂新集團則發布聲明表示,落實公司治理,引進專業經理人參與集團轉投資事業的經營管理,為其既定發展方向,此次改派即是依此原則辦理。未來只要是對台北101有利、對台灣有利,頂新都將全力支持與配合。

101主要股東有泛官股持有44.35%、頂新集團37.17%、國泰金7.73%、中信金6.12%、其他4.63%,其中頂新魏家擁有5席董事和2席監察人,分別由趙國帥、簡倍祥、梁玄狄、呂政璋和胡定吾擔任董事,陳宏隆、陳進財擔任監察人;而魏應交則是繼退出101經營總經理與執行長後,再辭董事。至於是否「去魏化」將有助頂新賣股,101不予置評,但強調頂新仍是最大股東,而趙國帥曾任101執行副總,對101運作有一定了解與經驗。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會議長達三小時,主要是此次董事會有三名新董事,因此需要花較多時間去解釋說明101的業務,其中包括5月3日即將登場的國際登高大賽、母親節檔期準備與下半年的活動規畫,並未談及任何股權出售的問題。而新任董事則希望101未來可以多推動一些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