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打疫苗後住院 國壽加10%保障

#疫苗 #住院 #國壽 #壽險 #疫苗險 #國泰人壽 #保險 #理財 #Covid-19 #富邦 #安達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亦有「疫苗險」。國泰人壽19日表示,「首創」在其一年期住院日額健康險「心安逸」自動附加疫苗接種、及癌症篩檢條款,只要被保險人在打疫苗之後住院,該次住院理賠金增加10%,作為「疾病預防額外保險金」。
 
保險局已核准富邦產險及安達產險推出市場首波疫苗險,提供打疫苗後若有不良反應的費用補償、住院補償金或喪葬費用。
 
打疫苗後住院,國壽加10%保障。(中時資料照片) 包括國壽總部大樓在內,國壽約有百棟商辦屬於自用,且無法反映市價,即使如此,國壽淨值仍暴增逾千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國壽表示,國人陸續開始COVID-19疫苗接種,以期增加整體社會保護力,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已有約3.2萬名國人施打疫苗,為響應政府政策,推廣疾病預防概念,國壽首創在保單中加入接種指定疫苗,就能享有保險金額增加的機制。
 
國壽去年3月開賣的「佛心保單」心安逸,訴求一年期保障,保額固定,即住院日額1千元,住院第31天起增加為每日2千元,若住進加護病房(含負壓隔離病房)、燒燙傷病房則是一天再加3千元,5~65歲都可以投保,男性35歲(不含)以下、女性25歲(不含)以下,一年保費都不到1千元,被視為「補強或打底式」保單。
 
國壽表示,去年3月開賣以來,已賣約12萬張,目前有效保單還有3萬多張,這次無論新投保或是心安逸的有效契約保費,都免手續就可自動附加接種疫苗及癌篩條款,只要被保險人在當次住院前曾接種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或肺炎鏈球菌疫苗,或曾做過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或口腔癌的篩檢,則該次住院總理賠金自動增加10%。
 
例如,22歲男性投保心安逸,一年保費930元,在4月接種過上述三種之一的疫苗,5月住加護病房十天,則理賠金額就有十天的日額1千元,加上十天的加護病房3千元,再加10%的疾病預防保險金,共4萬4千元,比之前多了4千元的理賠金。
 
國壽表示,去年底到今年初的「溢起」系列附約,亦有疫苗接種與癌篩獎勵機制,只是用在折減保費1%,到目前為止亦銷售3.5萬多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