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旅台同鄉會炮轟 拿民生當賭注

#李台山 #金門 #大陸 #缺水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金門斷水會死人的!」金門旅台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直言,金門長期缺水,導致人口、產業嚴重外流,大陸水資源挹注,是金門解決缺水的最好辦法,通水典禮延後不打緊,但水可千萬不能斷,中央更不能要求地方配合「外交政策」,卻是用地方民生當賭注;網友更群起撻伐,直呼「政治滾一邊,民生擺第一。」

李台山說,金門年降雨量1050毫米,但蒸發量遠超過這個數字,又沒有高山湖泊蓄水,金門長期缺水,都必須靠地下水過活,60、70年代時,水井大概打個4到5公尺就有水,現在愈打愈深,水卻少得可憐,尤其小金門沿海地區,井水超抽,海水入侵地下水鹽化,根本沒法用,一定要靠大陸水,才有生存希望。

金廈通水典禮延緩,圖為金門縣長陳福海(右)與立委楊鎮浯(左)。(中時)金廈通水典禮延緩,金門縣長陳福海(右)表示尊重陸委會意見,但仍盼「明媒正娶」舉行儀式;立委楊鎮浯(左)則籲別把金門推向衝突點。(本報資料照片)

李台山說金門設籍人口約14萬人,實際居住人口可能才6到7萬人,大家都往台灣跑,就是因為金門長期缺水,造成人才與產業長期外流最主要的原因。

李台山說,若只是通水典禮儀式往後延沒關係,但許多鄉親都打電話向他抱怨,擔心中央政府是要金門以停水為要脅,來賭東亞青運這口氣,「若真的不幸斷水,可是會死人的」,屆時不得不上街頭表達金門人的心聲。

金門可能沒水消息一出,網友也群起撻伐,強調「這個政府,寧搞意識形態、民粹,不給水喝,金門人能忍受嗎?」也有不少人要金門縣長陳福海堅持通水典禮照常舉行,否則年底選舉不會再投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