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北市青創戶 將選中、大型社宅續辦

#地方 #政策 #青創 #青年創新 #社宅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針對社會住宅試辦「青年創新回饋計畫」,民眾提出回饋社區方案,就有機會享免抽籤入住社宅,不料去年卻無預警喊卡。不過台北市都發局強調,青創計畫續辦沒問題,但不會每處社宅都有,只有中、大型社區才會舉辦。
 
北市府推出青創計畫,只要民眾提出方案,經審核通過後,就可免抽籤入住社宅,全市已有4處社宅試辦,包括健康、興隆、青年、東明社宅。不料有市議員質疑,很多住戶根本就沒聽過該計畫,也未參與過,要求市府檢討成效,導致都發局有意喊卡。
 
位於北市南港區的東明社會住宅,昨舉辦入厝活動,除了一樓廣場舉辦社區活動,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也到場觀摩慶賀。 記者張世杰/攝影	位於北市南港區的東明社會住宅,昨舉辦入厝活動,除了一樓廣場舉辦社區活動,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也到場觀摩慶賀。 記者張世杰/攝影
 
不過台北市東明社宅昨舉辦入厝活動,有青創戶當場自嘲自己是「最後一屆」,並向市府請命,希望延續青創計畫,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則當場允諾,未來一定續辦。
 
黃景茂表示,柯文哲之前參訪青創成果,認為青創戶應該繼續下去,他跟柯文哲都有共識,但畢竟社宅戶數有限,且大家報名非常踴躍,所以續辦的青創計畫,以中、大型社區為主。
 
至於總戶數多少才算中、大型社區?黃景茂僅說,內部仍在討論,但大原則已經確定,像是最近即將完工的木柵社宅,共計119戶,應有機會推青創計畫;不少社宅也都將陸續完工,今年度完工約1300戶,明年度完工達3100戶。
 
獲選東明社宅青創戶黃文俠認為,青創真的不能取消,且比例要拉高,例如東明社宅有700戶,5%的青創戶能擔任好鄰居,提供社造協助,且青創提案的可行性也很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