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

趁台積電逢低時湊10股 手殘按成一張要付超過63萬嚇壞他

#理財 #護國神山 #台積電 #台股 #股票 #投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股價多次創新高,屢屢帶動台股漲幅,激起許多投資人信心,紛紛進場搶買,即使偶有下跌也嚇不退這些股民,但有名網友卻發文抱怨原本只想買零股,卻不小心按成一張,讓他必須得支付逾63萬元,嚇得他不知如何是好,鄉民們也提供解決方法供原PO參考。
 
這名男網友在《Dcard》貼出APP截圖,並發文寫道自己原本想趁著台積電逢低時湊10股零股,沒想到竟不小心按成一張,也就是1000股,讓他超傻眼,手足無措地說「竟然還成交!誰來救我,我完蛋了」。
 
有名網友卻發文抱怨原本只想買台積電零股,卻不小心按成一張,讓他必須得支付逾63萬元。圖/聯合資料照
有名網友卻發文抱怨原本只想買台積電零股,卻不小心按成一張,讓他必須得支付逾63萬元。圖/聯合資料照
 
從截圖可看到3日原PO買進9股,成交價格632元,今天想趁著跌到629元時湊到10股,沒想到誤按成1000股,應收付金額為635,229元。
 
原PO的遭遇也讓網友們很傻眼,「可以當沖的話,就可以現股買賣吧,當天的現股買賣就叫做當沖」、「當沖沖掉啊」、「你有時間發文,沒時間問營業員或籌錢」、「趕快跟家裡說,不要違約交割比較重要」、「當沖賣掉,或是打給營業員說你下錯單,今天一定要處理好,不然到時候變成違約交割的話,事情就大條了」。
 
對於股市新手來說下錯單的情形很常發生,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如果下錯單的話有兩種補救辦法,第一是「當沖」,也就是當日收盤前賣出,這樣就不需要交割任何金額,但必須開戶滿3個月,且一年內有十筆交易紀錄及文件簽屬才有資格。
 
第二是「報錯帳」,可以請營業員報錯帳,但中間發生的損失得自行負擔,如果有獲利則算券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