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2

路燈呈「粉紅光」 農民自救防影響蔬菜生長

#地方 #玉山 #南安部落 #路燈 #高金素梅

記者謝龍田/卓溪報導

通往玉山入口的花蓮南安部落,最近有具路燈被罩上淡粉紅色的垃圾袋,一旁就是立委參選人高金素梅的競選海報,還有人誤以為是「另類文宣」,結果是農民因為燈光照射影響蔬菜生長所採取的自救之道。

南安部落主要居住著布農族人,是通往玉山八通關古道的要衝,環境清幽,入夜後人車稀少。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安遊客中心附近,成排白色燈光的路燈中,竟然有一盞是淡粉紅色的燈光,格外醒目。

各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中,只有高金素的海報高掛在南安部落,淡粉紅色燈光,與高金素梅頭繫抗議白布條的宣傳布幔相映照,有人不禁納悶:為何路燈要罩上淡粉紅色的垃圾袋?

警方詢問住在「垃圾袋路燈」對面的居民,他說,在屋旁種了一小畦蔬菜,並圍了化纖黑幔,防風兼防燈光,沒想到蔬菜「發育不良」,懷疑是路燈的燈光太強,導致蔬菜生長作息錯亂,才長不大,所以他罩上淡粉紅色垃圾袋,讓燈光「柔和」一點。

卓溪鄉公所農業暨觀光課課長高榮生表示,燈光太強,的確會影響植物的生長,據了解,與卓溪鄉毗鄰的玉里鎮,過去也曾因為一旁路燈的燈光太強,影響稻子生長,所以由鎮公所編經費加裝燈罩,卓溪農民如果有光害影響農物生長,可申請加裝燈罩,鄉公所會比照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