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留學生受困國外沒口罩 衛福部:擬口罩可寄二親等國人

#留學生 #口罩 #衛福部 #蘇貞昌 #政策 #寰宇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我國1月底宣布口罩禁止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先自救才有辦法救人」,加強配置口罩生產產線並搭配口罩實名制的推動,穩定我國口罩供貨,近期疫情已引發全球大流行,旅外留學生反應被歧視也難以購買到口罩物資,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於立院回應,已討論是否可將口罩郵寄口罩給旅外二親等的國人。
 
何啟功表示,自己的女兒目前也在國外,可以感受得到國外防疫物資匱乏的情況,目前口罩的供貨穩定,實名制2.0也完成第一波預購,初步口罩的數量仍有餘韻,今天也與美方合作,提供美方10萬片口罩換卅萬套防護衣原物料。
 
圖為排隊購買口罩人潮。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圖為排隊購買口罩人潮。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何啟功表示,目前已經在討論,是否可以由台灣家人郵寄口罩給旅外的我國國人,但目前初步研擬是限定二親等的國人,今天晚上6時將會在交付專家討論,若定案將會對外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