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0

馬來西亞房產漸夯 國人海外置產新寵兒

#多空 #馬來西亞 #大馬 #房地產 #不動產 #房產 #海外置產 #海外投資 #房市 #房價 #大吉隆坡計畫

記者方明/馬來西亞報導

馬來西亞投入1.7兆台幣打造「大吉隆坡計畫」,推動當地房地產每年平均有8%的漲幅,相對台灣的高房價,馬來西亞因具房價低、投報高的優勢,已成為國人海外投資置產的新興管道。

大馬房產成為近年國內民眾海外置產的新歡(圖/Tourism Malaysia Hong Kong 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 (香港分局))

據統計,東協國家每年吸走全球400億美元,躍升為全球第4大出口區,外匯存底更在7年內大增90%,成為全球第3大;其中,馬來西亞去年GDP成長率5.2%,位居東協國家第三高,經濟發展有目共睹。

近年來大馬政府大力推動重大公共建設,大手筆投入1.7兆台幣打造的「大吉隆坡計畫」,可望帶動大馬房地產追上國際化腳步,而「泛亞鐵路」、「新捷運」在計畫中更具關鍵影響地位。

「泛亞鐵路」計畫由馬來西亞主導,從東南亞經中國直通歐洲,全長5,500公里,完成後將以新加坡為起點,路線經吉隆坡、曼谷、湄公河流域柬、寮兩國達中國昆明後,再分經中亞往歐洲,或由西伯利亞大鐵道轉東亞;由於工程浩大,預計最快2020年可以完工。

另外,新捷運計劃除增加就業機會,也將大幅提升當地人民每年的收入所得,由於交通設施完善、頻繁的商業經濟活動以及較高的人均收入,預計將有助於推高房地產的價值。

在台灣代銷馬來西亞房市的璽朵國際董事長呂安淇表示,大馬房價漲幅在亞洲排名第5,每年平均上漲8%,租金投報率高達6%;目前吉隆坡房價僅次於檳城居第2位。其中,TRIOKA案單價達60~80萬元,為目前吉隆坡最高價個案;而璽朵國際去年在吉隆坡雙子星旁代銷的BiNjai8個案,市場反應頗佳,目前僅剩零星戶數可供銷售。

呂安淇指出,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城市的馬六甲,房價更顯得親民,目前房價每坪僅10~20萬元;此外,馬六甲觀光人口眾多,去年即高達1500萬人,使得當地房價及租金年成長30%,後續大馬政府將在馬六甲投入20億台幣,興建海底世界及侏儸紀公園,預計在2年內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