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9

關渡橋五股引道拓寬 17日通車

#交通 #關渡橋 #五股引道拓寬 #淡水塞車 #淡水輕軌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關渡橋五股引道拓寬工程7日完工,原有的一汽車道、一機車道也將增為二汽車道、一機車道,待工程驗收通過履勘後預計17日通車,屆時由關渡大橋往五股、南下國道1號及64、65快速道路車輛,將可節省15分鐘交通時間,有效紓緩淡水塞車之苦。

關渡大橋五股引道拓寬計畫總工程經費2600萬元,去年底完成設計審查發包,今年7月11日動工,原定11月中旬即可完工通車,工程直至昨日完工,預計17日通車。公路總局表示,因排水溝開挖時影響民生用水管路,經變更設計後才繼續施作,因此延後完工,而新完成的泊油路面尚須硬化強固,待驗收完成後再正式通車。

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段長江堅銘表示,關渡橋五股引道拓寬計畫工程完工後,已將原有的「一汽、一機慢車道」改為「二線汽車道、一線機慢車道」,除減少關渡橋前往五股的汽機車爭道所發生的交通事故,也有助改善現有出淡水交通壅塞問題,可望減少用路人15分鐘通行時間。

除拓寬引道工程外,為保障八里往五股機車行駛安全,另有多項配合措施,包括修改五股端上橋處維修步道欄杆角度、繪製匝道速限標字、龍米路分隔島延伸、標誌標線、路口號誌遷移、橋面地名指示、增加路燈照明、下橋轉彎處增設預告號誌…等等,將一併在通車後陸續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